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CDIO教学改革调研考察
2016-11-14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日,我院组织专业负责人赴福建工程学院、汕头大学等院校学习卓越工程师培养、CDIO工程教育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并考察了相关企业。

在福建工程学院,考察人员与该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的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就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教学计划、实践教学、校企合作、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等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考察了数字装备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工程实践基地,参观了学生的工程实践成果及作品。

在汕头大学,考察人员与该校工学院和长江艺术设计学院就CDIO教学模式的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牛小东教授作的关于CDIO教学模式改革的专题报告,并与牛小东教授认真研讨了CDIO工程教育改革实施过程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还参观学生工程实践平台和学生的优秀成果。

在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人员重点考察了该企业机器人研究中心和部分机器人生产车间,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师资培训和学生实习达成初步协议。考察人员还参观了深圳斯平玛斯特创意开发有限公司,接受了该公司赠送的部分产品。

通过考察,深化了对CDIO教学模式的认识,获取了CDIO教学模式改革的相关资料,为学院下一步开展重点(扶持)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昊   审阅: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