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艾黎讲坛> 学术活动> 正文

刘小斌应邀为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3-09-27 点击: 作者: 来源:



    926日下午,培黎机械工程学院“艾黎讲坛”第七讲特邀请兰州工业学院刘小斌教授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算法及应用》的专题讲座。

 

刘小斌教授从直流电动机、交流异步电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及开关磁阻电动机的原理、组成和特点出发,阐述了各种电动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基于MATLAB Simulink的永磁同步电机矢量控制(PMSM-FOC),并对其建模原理、建模过程、仿真框图、仿真结果及原理仿真样件验证结果等进行了详尽阐释。

本次讲座系艾黎讲坛系列汽车类专业首次学术性讲座,通过本次讲座,使师生对新能源领域电机的控制方法及手段有了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强化师生在新能源汽车控制领域的探索能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院汽车类专业的长足发展。

撰稿:杨江鹏  审核:刘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