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艾黎讲坛> 学术活动> 正文

赵小强应邀为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3-10-23 点击: 作者: 来源:

 

 

1019日下午,培黎机械工程学院“艾黎讲坛”第九讲特邀请兰州理工大学赵小强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算法研究》的专

题讲座。

赵小强教授从图像超分辨率重建算法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重点对基于注意力分层图像超分辨率重建算法、空洞卷积的注意力网络超分辨率重建算法、多级信息补偿的U型网络超分辨率重建算法等的原理、优势及局限性作了对比分析。此外,赵小强教授介绍了近三年团队所取得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使师生对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算法的背景、研究现状、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有利于师生多学科交叉融合思维能力的培养。


  

撰稿:杨江鹏  审核:刘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