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工业设计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简介
2016-08-01 点击: 作者: 来源:

工业设计专业,2004年开始招收专科生,培养240名专科毕业生。从2011年起开始申办本科,于2013年取得工业设计本科生的招生资格,属于全日制工科应用型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第一批本科生开始招生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秉承路易·艾黎“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办学理念,依托于机械工程学科发展,以培养工业设计综合人才为目标,以突出学生机械产品结构设计,兼顾人机工程、外观设计、功能实现等综合能力培养为特色,融入产品快速成型(3D打印)、三维实体造型设计等新技术培养学生的设计综合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本的设计理论、方法及技能,熟悉产品生产工艺及材料应用的相关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设计能力,能够融合人机工程理念、功能设计需求、外观设计的从事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领域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

核心课程  工业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设计透视、人机工程、设计美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电路控制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材料与成型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模型制作、产品结构设计、产品设计等。

师资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采取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相结合、专职教师与聘高水平专家相配合,逐渐形成了一支年轻有为充满活力的专兼职结合的想干事、能干事的师资队伍。

实习实验条件  学校拥有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模型制作训练中心等实践平台;具有力学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室、公差检测实验室、电工实验室等基础课程实验室,还拥有工业设计模型制作室、专业绘图室、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CAID)室、3D打印实验室、逆向工程实验室、产品制作室和设计表达工作室等专业实验室。这些硬件条件专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