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是在原培黎工程技术学院与北方汽车工程学院两个二级学院分离整合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二级学院。学院以打造工科学科群为学科建设方向,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成功开办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焊接技术与工程、交通运输、工业设计等四个本科专业。

一、概况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隶属于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包括机电实验教学中心、焊接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和汽车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三个中心,其中机电实验教学中心于2011年被评为第六批“甘肃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工程实践教学中心2015年成功申报“汽车检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焊接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于2016年申报的甘肃省焊接技术与焊接质量评价工程研究中心被命名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机电实验教学中心包括机电传动、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数控原理、液压与气动、PLC、电工技术、机电一体化、刀具、机器人10个实验、实训室;焊接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包括工程力学、CAID、公差、精密测量、焊接工艺、无损检测、热处理、金相分析、机械设计基础、制图测绘、基础模型制作、产品创新设计、快速成型、逆向工程、专业绘图15个实验、实训室;汽车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包括汽车电子电控、汽车综合性能、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汽车电器、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汽车电器、整车、新能源汽车、汽车营销10实验、实训室。

中心不仅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焊接技术与工程、交通运输、汽车、工业设计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同时为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开放实验、毕业设计等提供实验支持,也可从事机械、焊接等领域相关的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中心每年服务学生近1500人,年实验(实训)人时数达100000多学时。

中心还为学校相关专业学生金工技能大赛、“挑战杯”大赛和全省中专中技学校汽车技能大赛等活动提供设备和场地支持,已多次进行了全省中专中技学校机电类、汽车类专业教师的培训活动,为学校学生课外创新活动和甘肃省职教师资的培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实验教学环境

  中心拥有各类实验用房近3000平方米,800元以上仪器设备台件数为1295台件,总价值1400万元以上。

三、队伍建设

    中心现有教师27人,其中专职教师7人,兼职教师20人,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14人,助教1人,教师以中青年为主,绝大部分为硕士以上学历。

四、实验中心平面图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要集中在培黎校区实验楼,各实验室分布如平面图所示。

五、主要仪器设备图片

1.MES网络型模块化柔性自动化生产线试验系统

 

 

2.机电液气一体化创新设计综合实验台

 

 

3.研究及正立智能数字万能材料显微镜

 

 

4.数控原理及维修综合实验台

 

 

5.空气等离子弧切割机

 

 

6.机械装调技术实验装置

 

 

7.开放式模块化拆装串联机器人系统

 

 

8.三维打印机

 

 

下一条: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简介

关闭

学院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34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