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风采> 正文

情系敬老院,爱心志愿行
2018-11-10 点击: 作者: 来源: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大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形成时期,肩负成为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为了加强对自身的思想培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品格和行为习惯,我们青协组织了本次志愿者活动。

 在经过青协各部门的精密策划、协调下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于下午一点三十分准时到达曦华源北门等待进入活动地点,带队青协干事交代本次活动注意事项后准备进入敬老院。

 在干事耐心的向各位志愿者详细说明情况后,下午一点四十分正式进入敬老院,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发布任务。由两名志愿者负责打扫老人居住的屋子,包括扫地,擦地板,帮助老人收拾床铺等。这两位志愿者都能够认真清理房子死角的垃圾,一些经常被工作人员顾不到的地方在我们志愿者的慧眼下都被打扫的一干二净,还有三名志愿者负责打扫院子,扫树叶,擦扶手,倒垃圾等。在这几位志愿者的努力下,院子变得焕然一新,让老人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认真而又仔细的卫生打扫环节在下午三点结束,接下来就是最有意思的环节——与老人进行互动,志愿者有的帮老人捶背,有的和老人一起看电视,还有的跟老人聊天,在小区跟老人晒太阳。在交流中,各位志愿者能够热情积极地参与,与老人唠家常,谈近来发生的大事,尽管有的老人会说一些河南,湖南等其他地方的方言,但志愿者们能够通过他们的肢体语言及工作人员的帮助,与老人欢乐的交谈。

下午五点半,难忘的志愿活动就要结束了,志愿者抱着一颗依依不舍的心同老人一一告别,老人们还关切的问我们志愿者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志愿者耐心的告诉老人们,我们以后会经常来看他们的,老人这才放心的让我们离开。最后全体志愿者在敬老院门口合影留念,带队青协干事对本次志愿活动做口头小结。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经常去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感觉不再孤单。但是仅靠我们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需要关心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