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风采> 正文

孤独的天使
2018-11-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每一个孩子都如同向阳的花朵,张扬着他们的笑,任何语言,任何色彩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朝气他们的缤纷。你看得到他们的成长,听得到他们生命里拔节的声音,想象得到这一株株蓬勃的生命成长为参天大树时的蔚然茁壮。但,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的眼神黯淡,声音浑浊,行为笨拙,他们永远都如幼童一般的依赖,你听不懂他们的咿呀语调, 看不懂他们的比划手势,你看不到他们的未来,或者不忍心去想象他们的未来。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迷失了方向。但,他们的笑,仍然明净,是那清晨初升的太阳 散下的一缕温热的阳光,让人心疼,让人不忍,让人想要去守望。

     为了给这些折翼的天使、无助的家庭一点理解、一点尊重、一点帮助,我院青协于2018年11月9日在灵星自闭症康复中心组织我院志愿者开展“孤独的天使”活动。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在下午1:30参加活动的同学在何克广场集合一起去往活动地点,到达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和小朋友们做运动,最开始我们进行户外运动,由老师和几名志愿者搭桥,其他人与孩子们手拉手一起转圈跳舞,一段时间后,在室内进行身体行动上的康复训练,如深蹲,仰卧起坐等。开始的时候,他们对我们很抵触,但与我们交流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他们有些会跟你微笑,甚至会叫“哥哥”或者“姐姐”,我们应该让他们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在活动的过程中慢慢地融入到我们当中,活动在这样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即使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么的一点点事情或者动作,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这些自闭症儿童的心扉吧!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