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风采>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星耀棋社“城石杯”
2019-0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棋艺,增加本校学生和其他院校学生的接触,星耀棋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举办此次“城石杯”擂台赛。  

4月13日的城石杯擂台赛如期而至,赛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向参赛选手宣读了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后,各选手分别挑战擂主,进行激烈的角逐。  

   

对于爱好下棋的人来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棋逢敌手    

擂台赛开始后,攻擂者们个个摩拳擦掌、雄心勃勃,我们的守擂者也毫不含糊,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顽强抵挡攻擂者们的激烈进攻。  

下棋虽然是“坐着不动”的运动,但对棋手的脑力和体力也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在接连对阵了三四个攻擂者之后,不少守擂者感叹“下得晕晕乎乎”,但也有身体和脑力都“满血”的棋手,成功抵挡每一个对手。  

   

比赛中各位选手尽展其能,兴奋处,斗志昂扬;低落时,挣扎不弃。五子连珠中,选手猜先后,先手者常以雷霆之势急攻而下,后手者常以静制动,试图转守为攻,棋到中盘,便有思前想后,举棋不定。虽犹豫不绝,然甚是谨慎。  

   

棋弈对阵,智谋比拼,楚河汉界,究竟花落谁家。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投入了这场思维战中,每张桌子都成了战场,你争我夺,一时间棋盘上纵横交错,战火熊熊,选手们你堵我截,或雷厉风行,或精雕细琢,甚是精彩。围观的同学不少,但大家都深谙“观棋不语”的道理,在参赛者旁边站着,保持着安静,共享竞技的快乐。  

我围他突,他冲我挡,智慧的交锋无声的进行;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强攻运用巧妙、防守得法自如,参赛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凡、李鸿庆拔得头筹,沈光耀、弋宏伟、任凯鹏、马琦、等同学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赛后,选手们激烈的讨论着战术,坐在一起游戏,此次活动为棋类爱好者们提供了切磋技艺,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以棋会友,其乐无穷,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别致而有趣的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