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风采> 正文

“关爱弱势群体,情系智障儿童”
2019-03-29 点击: 作者: 来源:

   自古以来,敬老爱幼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尊老爱幼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帮贫助困的传统美德,我院在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五日去“慧玲智障人士机构”开展了“关爱弱势群体,情系智障儿童”的志愿活动。

经过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成员的不断努力,终于迎来了这次关爱弱势群体,情系智障儿童的志愿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志愿者在何克广场集合,集体乘车到慧玲服务中心,活动伊始,志愿者同弱势群体坐在一起,和他们一起交流,志愿者为弱势群体和儿童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在亲切的交流中,他们的脸上也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其乐融融之情溢于言表。之后,志愿者和弱势群体、智障儿童们一起做游戏,制作手工品等志愿活动。志愿者亲切地关怀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且嘱托他们注意保护身体。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弱势群体、智障儿童们一起合影留念,当志愿者离开时,他们也向志愿者们挥手道别。本次活动,也让他们明白了自己不是无助的,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化了我们关爱弱势群体,情系智障儿童的意识。关心弱势群体,关爱智障儿童,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鼓励提倡社会群体能将爱付诸行动,也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感情和合作力,更提高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也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对这些弱势的关爱。让我们携手用关爱铸造一个和谐社会吧!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