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风采> 正文

“领养绿植,环保校园”
2019-03-15 点击: 作者: 来源:

      白露惜染绿秀叶,春风吹暖常青林。

梧桐点点笙笙色,翎燕自自在恰啼。

    春天就要到来了,为了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于3月12日,13日在何克广场举行绿植领养活动。该活动是为了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主动参与环保行动,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 通过免费派发多肉盆栽唤起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一盆多肉传播爱与生命的种子,将会延续一片绿意。机械工程学院青协开展了“领养绿植,环保校园”主题公益活动,在活动中凡是达到要求的同学都可以领养一株属于自己的小多肉盆栽。

    活动开始前一周,青协干事便着手准备工作,从植株的移植盆栽的初始维护以及活动的宣讲。当天下午,青协干事开始布置会场,在何克广场摆好桌椅,搭起帐篷,张贴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旗,将一百多盆多肉盆栽从室里搬到活动现场,下午上完课的同学们接踵而至,纷纷参与进活动中来,越来越多的同学排队领多肉盆栽。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发放盆栽的过程中,青协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绿植领养多肉盆栽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传递环保理念的过程。此次活动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青协,以及全校同学们的支持下,举办的非常成功。同学们领到了心仪的植物,让大学生亲自参与到绿色植物种植行为中,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低碳环保的大学生生活,从一盆多肉传播爱与生命的种子开始。旨在为促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增强宣传环保意识,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而努力,使他们明白这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

             20193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