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风采> 正文

“夕阳无限好,爱在七里河”
2019-03-29 点击: 作者: 来源:

   今日下午一点半,由领志管部两名成员以及名志愿者前往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与老人聊天、下跳棋以及教老人进行简单的手机程序操作。在此过程中志愿者十分的积极,老人们也显得很开心。我们在参观感受到了老人们学习英语的激情,还感受到了老人们对于学习手机等新事物的积极态度,从中看到了他们对于生活的无限热情。

在今天的活动中,由于一些原因出发时间比原定时间晚了半小时。由于策划失误导致志愿者在活动中空闲时间太多,不能很好的充分利用时间与老人进行更多的交流。准备的项目较少,下次可考虑教老人学习英语、教老人唱歌。可以帮他们打扫卫生,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虽然由于策划的失误,大多数老人都有课,我们还是陪老人下了跳棋、学习使用手机,虽然时间较短,但是我们都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下午。以上几方面在后期活动中需要改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们的要求不会太高,关爱老人就是关爱以后的自己!温暖,每个人都会喜欢,都不会拒绝,常怀感恩之心,你会发现生活很美好。关爱铸造温暖,世界因关爱而温暖。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古往今来,多少敬老、爱老的故事被传为千古美谈。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让我们携手用关爱铸造一个和谐社会吧!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