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风采> 正文

“心之言,手之语”手语大赛
2019-04-2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有一种语言,没有声音,只需要屏息凝神,方可感受其真谛;有一种动作,无需修饰,就那么静立,用双手舞出它的绚丽。这就是手语。在世界的一角,有这么一群人在默默地看着繁华世界的变迁。他们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们渴望去了解,渴望去倾听。“手语”就是这把打开无声世界大门的钥匙。

       4月27日早上兰州市18所高校代表队齐聚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参加了第六届之言,之语”手语大赛。手语无声胜有声,与聋哑朋友心连心。 此次手语大赛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两个阶段,在个人赛阶段,参赛者各有千秋。在激烈的比赛过后我院学生以高超的手语技巧,柔美优雅的动作和精彩的发挥荣获二等奖。

      团队赛的演出更是让人大开眼界,每支队伍都拿出了自己的王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15名女生组成的兰州城市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青协代表队,以多变的队形,饱满的精神,整齐划一的动作荣获团队赛第三名。

此次的比赛不仅仅让参赛者了解到了手语的基本知识,更让大家了解到手语多样的传播方式以及悠久的历史,它的存在为聋哑人士带来了方便,给他们提供了与其他人交流的渠道。因此,手语的传承是十分必要的,而手语的传播也不仅仅只有手语教学,诸如手语类型的比赛可以以更加新颖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手语,同时开始关注这个群体。

      此次活动传达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我们怀抱着学习手语的热情,用心演绎无声的语言,让我们我们诠释最美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