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工作> 正文

什么是改派?改派的具体办理办法是什么?
2016-03-20 点击: 作者: 来源:

问:什么是改派?

答:改派:持就业报到证的学生,需要重新换发到另一个工作单位的就业报到证的情况,就称之为改派。

问:改派的具体办理办法是什么?

答:改派包括两部分,一种是毕业时直接派往接收单位的学生,另一种是毕业时没有具体工作单位派往生源地所在省区人事部门的学生。 
1.
毕业时直接派往接收单位的学生: 
        
毕业生在毕业离校之前与用人单位签定了就业协议,甘肃省人事厅为其签发了就业报到证,学校为其办理了派遣手续,并将户口迁移证及人事档案等关系迁往单位,学生由于没有到单位报到或者是由于单位及学生自身原因解除就业协议的,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目前是从毕业算起一年之内)将新接收单位的接收证明及相关材料交至就业办要求重新派遣的情况。部分离校前已经签订就业单位的学生,因为拖欠学费及贷款等原因没有办理离校手续或没有办清离校手续,其就业报到证暂时滞留在学校,虽然没有领取就业报到证,但在毕业后一年之内调换了工作岗位,如需要学校派遣,同样属于改派。 

1.由单位主动提出解除就业协议的情况,包括学生没有取得学士学位、不能适应单位的工作及身体原因等情况被退回(以单位出具的退函为准)。 

 2.毕业时没有具体工作单位派往生源地所在省区人事部门学生:
      
非甘肃省生源毕业时没有落实就业单位,根据学生本人意愿,将学生派回入学前所在省区(由各省区指定部门),持就业报到证到指定部门报到,在全国范围内自主择业,毕业生在毕业之后一年之内落实就业单位,可以重新派遣,此种情况习惯上称之为二次就业。
   
1.如就业单位在本省范围内,并且单位隶属或主管部门为本省部门的单位,学生直接到本省人事厅(或教育厅)办理派遣手续;
   
2. 如就业单位在本省范围内,并且单位隶属或主管部门不再本省内(中央直属单位,即部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回学校办理就业报到证。
   
3.如果就业单位不在本省范围内,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直接回学校派遣。
   
4.学校不再收取学生改派费用,学生办理改派手续时,只需要向甘肃省人事厅交纳500元的改派费用。 
         
办理改派手续时,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到原单位报到时的就业报到证、由兰州大学出具的原户口迁移证、单位出具的退函(要注明解除协议的原因,如退函上注明是解除劳动合同的不能纳入改派之列,如果接收时有上级主管单位盖章的,退函上一定要有该单位的公章和意见)、新单位的接收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