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就业工作> 正文

什么是“供需见面”、“双向选择”?
2016-03-20 点击: 作者: 来源:

问:什么是“供需见面”、“双向选择”?

 

答:“供需见面”是学校和用人单位为落实毕业生就业方案而进行的一系列相互沟通信息的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学校向用人单位介绍本校的专业设置、培养目标、使用方法和毕业生的具体情况。用人单位则向学校介绍单位的概况、对毕业生的需求计划及具体使用要求。 因此,“供需见面”是落实毕业生就业方案的重要方式和手段。

    “双向选择”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相互选择的就业方式。这种就业方式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种方式,毕业生可了解用人单位概况(包括使用意图、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培训制度和事业发展前景等情况);用人单位则根据要求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如知识、专业水平、能力、身体状况、思想品德等),决定是否录用。如双方达成协议,应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作为制订就业方案和就业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