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苏建宁教授为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
2016-09-30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27日,兰州理工大学苏建宁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科研处和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的邀请,在培黎校区2600教室为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110名师生作了题为“工业设计导论”的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苏建宁教授从设计的价值,工业设计的专业发展及流程,设计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会,创新设计在国内的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了一场很好的报告,报告后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用独到的思维讲述了什么是设计,工业设计新定义的内涵与外延以及其个人的创新理念。通过报告,大家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工业设计领域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设计的兴趣,对于开展创新创业起到积极的影响。

 

苏建宁,现任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业设计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兰州市工业设计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总干事等,《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理事、《机械设计》等期刊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               撰稿:王志全  审阅: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