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来我校作报告和专业建设经验交流
2017-03-28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日,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包能胜教授应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做CDIO专业建设报告,并与我院教师交流并讨论了新制定的2017人才培养方案,活动由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院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在专题研讨会上,包能胜教授从交流了汕头大学走CDIO工程专业认证的的经验,对于认证的重点、难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如何确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确立指标点和建立课程体系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培养目标的描述应准确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和社会需求;毕业要求的细化、各指标点的内涵确定及指标点权重的分配要合理;课程体系应与毕业要求有良好的达成度对应和支撑关系。  

在专题报告会上,包教授对汕头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并交流了汕头大学最近的进展,与老师就很多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活动交流与报告相结合,经验与我校实际相结合,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专业建设团队对CDIO工程教育的理解,拓宽了教学改革思路,对我院专业建设及2017版人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撰稿:刘昊   审阅:同长虹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