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0 to 1众创空间创始人张雨为我校师生作“大学生如何实现创业梦”的报告
2017-04-10 点击: 作者: 来源:

4月7日,由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培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在培黎校区图书馆6楼会议室正式开讲。“0 to 1众创空间”创始人张雨为师生作了“大学生如何实现创业梦”为题的讲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同长虹教授主持。

 

 

“OTO1众创空间”创始人张雨,兰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甘肃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科技项目管理师、甘肃省工业设计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担任国内龙头企业高管多年。2014年以来,先后赴美国波特兰大学等10多所知名大学学习访问,考察了美国波音公司、德国WOLF公司等十多家世界知名企业。2015年,被工信部选拔参加中德可再生能源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被省科技厅及共青团甘肃省委等部门联合评选为甘肃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2016年0 TO 1众创空间与德国能源国际公司合作,成立中德(欧)企业合作创新示范中心,与德国能源国际公司等合作成立分布式太阳能风能一体化发电技术研发中心。

张雨导师对大学生创业有着自己独到见解,他鼓励大学生创业,同时提醒创业者要有忍受孤独和吃苦的思想准备,建议在校大学生创业要树立创业的思想,从感兴趣的事情入手,重点阐述了“创业十法则”。其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包含分层次处理问题的ABCDE模式,也囊括创业公司运营与管理以及创业的商业模式,为大学生如何实现创业梦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最后,张雨导师与参会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一一解答了老师、同学们的提问,并为同学们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大量参考性意见。报告结束后,与全体参会人员在培黎校区何克广场合影留念。撰稿:王志全   审阅: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