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同梦想,共青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2019-11-14 点击: 作者: 来源:

                                  —记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七十)周年暨迎新生晚会

     20191110日晚七点整,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七十)周年暨迎新生晚会于培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满铁昌、院长同长虹、党委副书记曹秀鸽、综合办公室主任曹岚、团委书记兼团学办主任余蓉以及学院其他教职员工。

晚上7时整在炫酷的舞台灯光秀正式拉开帷幕。由流浪猫乐队演唱的《不在犹豫》,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太极剑表演,《绒花》,《北京东路的日子》等节目也是缤彩纷呈,美轮美奂的歌舞《芒种》,使得全场的气氛进入高潮。晚会不仅有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更有劲爆炸裂的街舞,晚会现场观众呐喊声不断。《大鱼海棠》柔美的音乐和优雅的舞姿,给观众视觉上的享受,《写给母亲的诗》满怀感恩。街舞《Louder》无不给现场每个人以青春的气息呈现。《画》实力唱将配上潮流歌曲,演绎了一幕城院好声音。节奏感超强,极富感染力《蹦个复古迪》更是点燃了全场热情。Zreo俱乐部的《China_X》不仅有曼妙优雅的拉丁舞,柔美的中国舞,曳步舞中的独舞也是将全场带入了又一次高潮。晚会最后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动人,舞姿优美,也激起了在场同学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话剧《黎明之光》精美的编排讲述了路易艾黎于1927年来到中国,于1938年发动工合运动、1940年建立学校的历史沿革等故事情节。1982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荣誉市民”称号,1985年甘肃省政府授予其“荣誉公民”称号,1987年逝世于北京,享年90岁。被称为‘中国的十大国际友人’。路易艾黎所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培黎人、每一位城院人。

晚会圆满结束后,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同长虹做会后发言,在发言中既表达了对本场晚会的赞同与认可,也表达了对学院美好的期许。他强调机械学院美好的明天离不开所有人的辛勤努力,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本次晚会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七十)周年暨迎接2019级新生。通过这次晚会,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活力和风采,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将会很快融入到崭新的学习,生活,工作和人际交往中,同时也促进了第四届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默契,拉进了各部门之间的距离,为以后的协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未来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美好的明天。

                                                                            撰稿:余蓉    审核:满铁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