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石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1-28 点击: 作者: 来源:

              

11月22日下午,应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石玗教授在培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智能焊接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翔教授主持。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石玗教授介绍了基于激光视觉的焊接熔池自由表面三维视觉传感方法和振荡特征,及利用熔池特征信号实现焊接全熔透控制、表面张力测量、焊工经验解析等前沿问题的理论与方法创新,并就工程问题如何与理论研究有机结合进行了经验分享。

石玗教授是甘肃省首批“飞天学者”特聘教授,国际焊接学会委员,中国焊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美国焊接学会会员,中国焊接学会安全与健康委员会主任,机器人与自动化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焊接学会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报告对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智能制造、机器人专业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魏伟   审核: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