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020-05-07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2019年甘肃省科学技术奖揭晓,兰州城市学院《新型宽温域润滑复合涂层的研发与应用》(获奖编号:2019—J3—058)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此项目是由兰州城市学院国洪建教授科研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研究成果。研究团队始终坚持科学研究着眼于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于社会生产,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已经在军用及民用领域相关企业的产品上得到实际应用。本项目针对宽温域工况环境中运动机械部件的摩擦磨损与润滑问题,开展了宽温域润滑复合涂层的设计、制备以及摩擦学性能和润滑机理等方面研究,并开发出一系列氮化物陶瓷基及NiAl合金基宽温域减摩润滑复合涂层。在总结试验结果的基础上,项目团队成员共发表SCI学术论文17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件。

                                                                                                                    撰稿:曹岚     审核: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