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2021-03-29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1年3月27日上午8点,我院“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初赛分别在培黎校区教三楼3110、3210、3310教室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充分所学知识,提高他们的问题解决能力、创作能力等综合素养,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注重实践的良好品质。

                                              

此次大赛特邀我院9位专业指导老师现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共有50个团队参加,分三组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19个团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比赛通过路演的方式逐一进行PPT演讲,现场采取“8+3”路演模式,11分钟内,各组选手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各显风采。评委老师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以及各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各团队用详细充分的数据从容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

答辩结束,各组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整体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各组参赛选手的创业想法、创业热情。同时也指出了此次比赛存在的不足。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用自己的思维和想象去创作,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实践完成了自己的项目,整个创意的过程使得他们多了一份经验,同时也是他们学习路上的收获。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屡出硕果,为学校创新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效的创新实践平台,学生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给城院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参赛团队从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不仅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创业者所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体系,还在完成路演的过程中培养了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分析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撰稿: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团学办  审稿:满铁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