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2021-05-2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5月21至23日,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性教育红色体验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带领教师党员一行赴革命老区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让红色精神永续传承。

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党史故事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学院一行人参观了宝塔山、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陈列在馆内的珍贵文物,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杨家岭,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中共中央七大会址等。大家走进那一段光辉岁月,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13年的生活工作状况和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情景,被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深刻认识到在这个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 坚持为民服务

在梁家河知青院,一行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实干担当的精神,感受帮助村民改善生活条件、与饥饿和贫困顽强抗争的共产党人情怀。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奋斗意志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深深打动,感受到了总书记无私奉献、胸怀天下的信念力量。

“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总书记的心路历程使一行人深刻体会到红色精神传承产生的精神力量,让每位党员的心中都流淌出一条奔流不息的“梁家河”,这条“梁家河”就是奋斗的青春,就是为民的情怀,就是进取的精神,就是坚定的信仰,就是满满的正能量!

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信仰之基

5月23日,党员们围绕所看、所思、所得进行讨论交流。短短三天的实地研学,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发扬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的“延安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将红色基因内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积极投身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撰稿:曹 岚  审核:满铁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