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1-09-2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大学新征程,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于916日开始面向202113个行政班级,570余名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教育内容,团学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入学教育工作。

入学教育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开展:

一、开学第一课

组织学生学习德尔塔病毒的特点,让同学们理性看待疫情,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学院通过对卫生、食品、网络、毒品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同学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组织开展全院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现场检查整改宿舍乱接电线、存放使用违禁电器等行为。通过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学生们对法规及校规的了解,加强法治教育、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从而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领学“学生手册”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兰州城市学院学生手册》。介绍和讲解学校学生综合考评体系、各类奖学金的评定办法和规定,组织学生学习《学生综合考评办法》、《学生专业奖学金评定办法》、《学生非师范类奖学金评定办法》、《学生单项奖奖励办法》、《兰州城市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等规定,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向学生介绍国家和学校针对贫困大学生的助学政策,各类助学贷款、助学金的评定方法。

 

 

二、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同时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让同学们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从而坚定不移跟党走。

 

 

三、心理、情绪、行为认知教育。

为新生一堂心理健康课,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应对学业、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压力的调节方法,提高心理适应能力。

 

 

四、名师导航教育。

学院组织各教学系主任开展专业介绍,帮助新生认识所学专业。

 

 

五、入学教育考试。

团学办拟定考试试卷组织学生参加入学教育考试,进一步巩固入学教育成果。
 
通过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永葆蓬勃朝气,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在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宋国红 审核:曹秀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