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参加全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1年工作年会
2021-10-22 点击: 作者: 来源:


 

1015-18日,全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山东交通学院召开,来自全国40所高校、1家出版社、6家企业的118余位代表及4名我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研讨在新时代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背景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转型升级策略;二是研讨、交流和布置有关工作,主要包括专业认证和一流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以及十四五教材建设任务布置等。年会设置了学术论坛、主旨发言、分组会议和参观考察环节。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作了未来汽车产业对智能网联人才的需求预测情况以及对专业办学的指导意见的报告,百度自动驾驶业务部山东区域总监赵垚作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进展情况以及对新型人才的需求要求的报告,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贝绍轶、武汉理工大学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蔡永华、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邱兆文、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宏飞、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长利等高校先后作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几点思考、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背景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新四化”背景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汽车运用工程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探索等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就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会后,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山东交通学院实验室,中国重汽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博物馆。

经兰州城市学院申请,会议确定全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2年工作年会由我校承办。

此次参会,我校更好地了解了全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的情况,对于专业面向、专业定位、知识课程体系及专业核心能力构建专业定位和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紧跟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贾全仓 审核:刘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