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这是战“疫”路上机械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1-10-27 点击: 作者: 来源:

 

疫情的爆发始料未及,为切实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科学布控,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期间,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防疫工作。截止2021102614时,我院1436名在校同学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已顺利完成。

消毒防控,净化校园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严格按照有关消毒工作的通知,对办公场地和居住场所做好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消毒,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工作及学习生活环境。

     

万众“疫”心,全力以“复”

在疫情大面积扩散前,我院通过组织学生签订防诈骗承诺书、组织学生党员进行宿舍卫生大排查,以提高全体学生对个人卫生和网络安全的警惕性。党员先锋服务队冲锋在前、勇当表率,用心、用情、用力在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科学部署,系统布控

在我市部分地区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学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组织、部门更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转发各类提醒与通知,在培黎校区公共场合和人口密集区域粘贴安全标语,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杜绝人群聚集等情况的出现。

统筹规划,共战疫情

经过学院的周密部署后,对每一项工作流程都进行了细致划分,各班级负责人组织本班同学按时到场,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间隔,现场秩序井然,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云端”课堂,线上“战疫”

学院教务处整体规划,各班级积极行动,于1022日早晨八点便实现全员线上教学。全院师生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思路,坚持“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原则,借助QQ群课堂、腾讯会议、学习通、钉钉直播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落实线上课程教学任务,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疫情

疫起有爱,邮寄温情

我院团委学生会党员先锋队在校内空旷地设立快递接收点,划分人员取件区域,粘贴一米分隔线,组织志愿者分发快递。解决了疫情期间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以及同学们取快递不方便这两大难题,用实际行动在为同学做实事。

                                         

凝志抗疫,应检尽检

我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校医院高效完成教职工及家属约四百余人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深度落实学院全员核酸检测的精神,把好疫情防控关,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现场居民表示“志愿者很贴心,帮我们这些老人操作智能手机,检查健康码。做核酸本来就是保障个人安全健康的事情,这是一件好事,大家都检测过了,就都放心了。”

家校合力,同心抗疫

 

疫情期间,为了避免引起家长的担心,各班班主任助理在微信家长群中时刻报备着学生们的动态,方便家长们及时了解学院防疫工作的进展情况。在此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艰难的时期很快就会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到来!

             

以爱暖心,“罩”顾全局

在抗疫的紧要关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分发防护用品,并与同学们悉心交谈,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抓好学业。也鼓励同学们要坚信在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带领下,定能战胜疫情共计发放16000余只口罩。向同学们所在的各生活区配备消毒凝胶、消毒酒精,并安排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消杀。机制186班同学徐庆表示“学院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提供安全保障,让倍感温暖,点滴小事,折射出的是学院的良苦用心和细致入微,这是一份来自学院‘沉甸甸’的爱。”

                        

 

抗疫温馨小提示

1、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2、 减少聚集性活动

3、 不漏报、不瞒报可疑情况

4、 错峰吃饭,减少人口聚集

5、 勤开窗通风、勤洗手

6、 均衡饮食,勤锻炼

防疫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院秉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度,守护着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你我携手并肩、同舟共济。

撰稿::学工办 审核:曹秀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