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深入企业实习
2022-06-29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2 66-624日,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1934名学生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汽车保险与理赔综合实践实习。

汽车工程系按照专业培养方案提前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购买了意外保险,专门指定施晓芬、赵晓婷两名教师全程指导实习工作。根据理论课程学习情况,人保兰州分公司将学生分配到事故车辆查勘定损、事故车辆理赔计算等多种工位轮岗实习,以熟悉不同工位实践要领,提升学生综合技能。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获得了课本以外的新知识。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实习为契机,今后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职业技能。

    实习期间,院长刘广桥,汽车工程系主任贾全仓等深入实习单位,与人保兰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锐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合力构建育人平台达成共识。会后刘院长一行看望同学们,告诫学生珍惜实习机会,虚心求教,认真实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夯实基础。

说明: IMG_9601

        实习结束,在实习单位由公司人力资源部杜魁元经理主持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并合影留念。

                                             说明: IMG_9766

       开展校外专业实习,是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培养懂技术、善经营、会服务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应用能力,更能够帮助他们明确就业创业方向。目前,汽车工程系不断通过加强外出考察交流,密切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等知名汽车保险企业的联系,大力推进校际合作与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 赵晓婷                         审核:刘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