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2023-05-08 点击: 作者: 来源: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热情,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常怀感恩情,时葆感恩德,永担感恩责,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4日,开启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校级、院级青马学员以及学生党员入班宣讲的方式进行。

19级团支部紧跟五四精神脚步,以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他们共同表明新时代青年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20级、21级、22级同学分别在党员和青马学员的共同带领下,以宣讲、讨论和观影等方式认识到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也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共同回首了百年前国家、民族风雨飘摇之际,无数爱国青年学生“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党员同志们以事例和实际生活相结合的方式,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一些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关于五四运动的了解和认识,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一次次发自肺腑的深情流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教育的开展,党员同志们娓娓道来五四运动传承下来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新青年,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之下,同学们才能真正抛却顾虑,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始终砥砺前行,发奋增长才干,不断开阔视野。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迎来了中华民族发展的黄金时期,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本次开展“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坚定理想、磨砺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优秀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撰稿:余蓉 审核:杨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