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防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师生防诈墙
2023-05-22 点击: 作者: 来源: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级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暨承诺书签订大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高校的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防范工作,加强抵御校园诈骗尤其是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认知相关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全面维护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此,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防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师生防诈墙”为主题的班会。

                                                                                 

 

会议围绕在校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开展。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领导、“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各班班委在班级内指导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用生动的事例、简明的道理和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安全课”。

        

 

在此次活动的深入开展过程中,学生老师们加深了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和意识,提醒了大家要在实际生活中特别注意防范。此外,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学生们对于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知,也有效地提升了整个校园的反诈防范水平,创造了一个共同防范、共同维护安全、互帮互助的良好校园氛围。为了更好地开展校园反诈宣传工作,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讲座、演讲、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使更多的同学、教师了解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抵御各类诈骗手段的侵害,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来源: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齐娅汝

审核:杨文彬 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