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集中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情况汇报
2017-10-27 点击: 作者: 来源: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这是一个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时刻。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本次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题报告,在收看报道的过程中,整个会场秩序井然。每位同志都聚精会神,不少同志边看边记录,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开幕式后,立即开展了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围绕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十分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报告,是一个动员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是党中央的声音,人民的意愿,描绘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斗志昂扬。坚决拥护这个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满铁昌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稿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听了报告有三大感受:一是习总书记的报告突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高屋建瓴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伟大成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从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提出中国梦,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从“三个自信”拓展为“四个自信”……5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外延不断扩展、实现路径愈发清晰。为下一步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二是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改革创新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求领导干部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强调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提出抓主体责任、抓落实督办,推动改革奋力前行、积厚成势。涉险滩、动奶酪、啃硬骨头。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彰显。三是报告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把握有度,不仅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整个革命历程,也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和实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下一步发展布局,战略任务,核心问题进行了展望,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报告。他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学院各支部要精心组织、迅速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做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增强信心,进一步开拓视野,进一步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认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加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刘宜让   审阅:满铁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