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两学一做”第三阶段专题讨论
2016-06-30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21日下午,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争做“五好干部”、“四有好老师”的学习讨论活动。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的讲话和2016年9月9日,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满铁昌同志结合在华东师大高级研修班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多位党员老师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做一个“四有好老师”进行了讨论,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组长凌晓华书记、组织部干部朱赟斌老师参加了专题讨论会。     

根据学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经过第一个阶段:“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讨论和第二阶段:以“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学校统一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汇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口袋书》等进行学习讨论,通过学习与讨论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党委书记满铁昌同志在发言中说:干好工作应具备的六种能力:一是科学决策能力,就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和瞬间变化的形势要有善于做出正确抉择的能力;二是贯彻执行能力,就是面对问题能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与计划,贯彻下去并做到全面准确、得当有力;三是综合协调能力,就是在工作中能把握大局、权衡协调、统筹兼顾;四是组织管理能力,就是善于社会交往,有较高的管理水平,组织得当;五是开拓创新能力,就是要以大无畏的精神,在旧有的经验基础上大胆尝试,做到与时俱进、科学合理;六是学习实践能力,就是每个人要把学习当成是毕生的任务。每一位中层干部都要在工作中养成这些能力,提升这些能力以出色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  

凌书记对我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过学习讨论,全体教工党员对“五好干部”、“四有好老师”的认识更加明晰,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