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张兴福同志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0-2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师生的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张兴福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培黎机械工程学院50多名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校长以参与主题教育的感悟为切入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师生党员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论述的简要梳理;对“立德树人”重大意义的再解读再认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途径四个方面入手,作了题为《 坚持立德树人导向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题党课,

张兴福强调:高校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全体教师都要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针对当代学生的成长特点,主动聚焦学生思想关切,加强正面引导、深入解疑释惑,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感染力。阐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必要性。教师们要真正了解社会现实、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回答学生所面临的思想困惑,聚焦问题,才能更好起到铸魂育人的作用。专业课教师要深入挖掘专业教学中的文化、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等,传递真善美。更加重视在专业课程中进行思政教育,要在课堂上融入更多学校特色,就地取材,才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发展。切实做好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

张校长要求,教师发展中心要从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整体素质的培训等方面去思考,从政策制定、职称评审等方面深入思考,为教师发展服好务;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用心、专心、潜心施教。

参加党课的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攥在手中,奋勇开拓、忠诚履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曹岚     审核:满铁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