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首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佳绩
2016-05-23 点击: 作者: 来源:
5月17至18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首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来自省内17所高校的98项作品参加了比赛,参赛学生达490余人,指导老师180余人,其中,我校共有3项作品参加本次比赛。经过现场作品展示、PPT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紧张激烈地角逐,我校培黎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的“公交车投币箱钱币自动分离清点装置”获得二等奖。这项发明由五位来自大二大三的同学独立设计完成,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解释就是说这项发明可以将硬币和纸币分离,并将有褶皱的纸币通过特殊装置压平拓展,有序叠放,最神奇的是它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给纸币消毒,一举三得。
本次大赛对激发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设计兴趣、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展现各高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各高校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