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学习方法讲座
2018-11-09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9日下午2时许兰州城市学院于教三楼3110教室举行了关于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高等学校学习方法的讲座,讲座由福特海思州立大学国际招生主管兼跨文化融合主管迈赫兰-沙希迪先生主持。

讲座第一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向我们讲解了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两点,建立自信和热爱所学。在美国的教育体系中,教育的首要事情是培养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自信与热爱。

讲座第二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提到我们对于我们的学习要有原则和责任心,应该以能够向别人传授知识为目标去进行学习。考虑到学生的英语水平,迈赫兰-沙希迪先生用尽可能缓慢,通俗的语言来进行演讲。

讲座第三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提到了美国高等教育的三个基本点。1:不要迟到;2:做到教室前排位置;3:与老师有眼神交流。迈赫兰-沙希迪先生一直在台下面与学生展开互动。

讲座第四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提出在美国的大学,学生通常会带着至少三个问题来到课堂,严格遵循课程时间,并且有计划的进行学习。美国鼓励学生上课提问题,手尽可能举到最高。

讲座第五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提到了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应该注意的几件事情。1、上课期间手机要关机;2、强迫自己使用英语;3、积极做课堂笔记。这对于中国留学生适应美国教育意义重大。

讲座第六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提到在生活方面学生应该多交朋友,加入不同的俱乐部,这可以帮助留学生更快地适应美国的生活。

讲座第七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讲到学习英语的重要并且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学习英语的基本方法。比如准备一个语言词汇本,找出同类的其它单词,带着你不会的内容去学习。

讲座最后一项,迈赫兰-沙希迪先生征集了有意向去外国留学的学生的名单,并且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询问和培训,解决学生有关于留学的各种疑问。最后,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