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大图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正文

博研计算机协会简介
2016-10-1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一、协会背景

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博研计算机协会成立于二零一五年十二月。计算机协会——在各大院校中多为常见,即可多一方面培训到学生对计算机方面的认识,也可以使学生更早一步接触社会。在当今社会科学发展日益增进,当代学生也面临就业危机,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故成立协会。

二、协会性质

本协会挂靠与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汽车工程学院。协会在学院的指导下,实行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协会以提高自身及学院的电脑水平为目的,学习和研究电脑技术;丰富学生的计算机知识;为我校师生维护计算机等。

三、协会宗旨

组织全校的电脑爱好者促进我校计算机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协助学校开展有关电脑技术应用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电脑的维护、修理服务;为学校和社会提供计算机应用、维护的服务;为同学们提供电脑技术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探讨学习计算机知识,带动整个学校计算机知识的发展。

四、活动范围

各种学术性的讲座、计算机基础知识普及教育、硬件软件技术等;与同类协会组织学术性交流与竞技,与其他社团的联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的庆典及公益性活动,如:校庆、社团文化节、运动会等。

五、主要活动

邀请有经验的老师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志愿维修活动、计协内部交流活动、社团交流活动、协会还建立了本协会的论坛、网站、QQ群、音频剪辑、图片处理等方便会员交流及学习资料共享、协会宣传,在征得上级领导的批准,组织参加具有代表性的计算机比赛。此外,协会每年还会适期举办一些大型的校内计算机知识、技能比赛。

六、特色活动

校内计算机知识、技能比赛,电脑义务维修活动,如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电子竞技大赛、计算机职业技能大赛等。

七、协会职责

1、网络方面:学习网页设计;帮助同学们掌握各种网络语言;提高师生网络生存意识;组织上网实践;指导网络操作,组织网络培训;配合学校网络维护和管理等工作;提供组网服务、实践网络技术,提高会员的网络技术水平。

2、软件硬件方面:提高同学们的编程技巧;组织学校编程比赛;普及推广硬件知识(DIY)

;掌握各种实用软件和现行工具软件;配合学校进行软件硬件安装和调试。

3、学习培训方面:组织有关教授、专家、学者开课讲座;进行电脑培训;举办相关活动,开发制作计算机等级考试辅导软件,提高本校学生计算机二级过关率等。

4、对外交流方面:对外联络,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定期举办计算机技能竞赛、电脑展示会等。

八、常务机构

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汽车工程学院博研计算机协会理事会。理事会是本协会的领导机构,由会长、副会长、书记、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技术部、竞技部、后勤部等部门组成,各部门设立1名部长。各部门职能如下:

会长:

主持本协会的全面工作,把握协会的发展方向;筹划各种比赛及活动,协调及组织各部门开展工作;分配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制定本协会全年工作计划及做工作总结;与社联沟通联系及汇报工作情况等。

副会长:

负责分管各部门。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之间的互补性。确保工作、技术攻关的如期完成,确保工作、服务质量的到位。主要负责对外沟通、接触工作及协会内部管理工作。

书记:   

(1)协助会长办理消费理事会日常事务工作,当好协会的参谋、会长的助手。

(2)负责拟定活动计划、宣传、教育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

办公室

(1)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档案管理:负责对协会内部各种文件、人事档案、活动资料的整理和存档;

(3)财务保管:①对协会内的财务进行妥善保管,财物、用品、活动资料的借还、遗失进行登记并给予处理;②负责对各类公共用品的购买与报销;

(4)会务安排: ① 负责各种会议的安排、通知、考勤与记录;② 负责向各职能部门部员传答工作活动安排,负责向协会内部书面通知的发布与管理;

(5)办公室管理: ① 负责做好协会物品的安全维护工作;② 负责通讯录及各种表格的制作。

组织部:

(1)负责协会档案管理(协会章程、会员资料、其他各种资料等);

(2)负责协会工作计划的制定及总结工作;

(3)负责各项活动的通知签到工作;

(4)负责各项会议及活动的记录、整理及存档工作; 

(5)负责协会会员会费的收取及管理工作;

(6)负责协会一切财务工作;

(7)负责协会各活动的经费预算及总结工作。

宣传部

(1)负责协会资料的采集、为协会提供资讯;

(2)负责协会活动的策划;

(3)负责协会日常活动及大型活动的报道(协会网站上)、 采风;

(4)负责协会网站、博客的更新;

(5)收集计算机等级考试学习内容,放在协会网站供大家 学习; 

(6)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如海报、横幅制作)。

竞技部

(1)负责协会内部的监督与考评;

(2)负责组织协会干部、会员的培训;

(3)负责协会内部会员评优;

(4)负责策划会员综合素质提升活动;

(5)负责人员的调配。

技术部

(1)收集有关软硬件故障维修资料,放在协会论坛、网站 供大家学习;

(2)组织协会内部成员硬件培训活动;

(3)组织维护队为全校有需要的同学提供维修服务;

(4)收集常用软件及软件教学视频,放在协会网站供大家 下载学习;

(5)组织协会内部成员各种常用软件的培训活动;

(6)组织协会内部成员软件作品比赛;

(7)组织协会内部成员进行AUTO CAD技能培训。

后勤部

(1)保障工作各部需求;

(2)提供物质服务等方面的需要;

(3)负责制定和完善协会相关管理制度。

 

 

注:理事会负责组织管理本协会一切活动,受全体会员监督。

 

 

 

博研计算机协会成员名单

会长:魏波

书记:范兴明

副会长:李有同、刘博

办公室主任:徐扬军

副主任:贾倩

组织部部长:朱海泉

宣传部部长:赵刚、王旭庆

竞技部部长:雷彪、帖荣炜

技术部部长:郝达、朱传宇

后勤部部长:李乾、高宏扬